close

日洛活佛的故事

 


某日上師(第五世多智欽龍洋仁波切)和弟子們在一起聊天,上師說:“今天我們說點什麼好呢?”

某弟子就跳出來說:“那就請給我們講講上師的前世故事吧。”上師想了下就說:“好吧,我給你們講下日洛活佛是怎麼來的。”

 


開始是第二世多智欽晉美彭措炯烈和多欽哲益西多傑​​兩位大師有一天在一起,施主們正好供養了一條牛腿,於是這兩位大師就在一起吃。吃的時候,多智欽突然說:“哦也,我看到了一個緣起,我們現在同時在享用一條牛腿,將來我們可能會享用同一個身體啊!”意思是說未來我們會有一個共同的雙入化身(日洛活佛)。

 


後來第三世多智欽圓寂後,多智欽寺遍請很多高僧大德觀察轉世的情況,其中玉科夏扎瓦就說:“我看到壇城裡有兩個寶瓶,你們會找到兩位化身。”實際情況是寺院找到一些靈童,也有幾位大德作出了幾個認證。後來,多智欽寺又請來大德佐欽仁波切到寺觀察,侍者先把血統最好的、當地土司家族的靈童姓名等遞上去,佐欽仁波切一觀察就說:“啊!這個孩子確實是活佛轉世,不過不是多智欽,是多欽哲哦。這個小活佛等一下,等會我認證完多智欽仁波切了就跟我回佐欽寺,我要好好栽培他!”

 


接著,侍者又把靈童姓名紙條一個個交上來,佐欽仁波切觀察到最後一張都沒找到。這時佐欽仁波切一伸手說:“拿來!”侍者說:“沒了,名單就這些。”佐欽仁波切說:“還有,拿來!”侍者想了下,確實還有一個在袋底,是當地乞丐的子女,只不過符合生辰,可他認為這不可能是活佛轉世的,因此就沒有當作靈童名單提交上來。但這時,他只好把這個姓名紙條拿出上交給佐欽仁波切。佐欽仁波切一拿到手,當場就舉在頂上說這就是多智欽仁波切,並寫了認證書和祈禱文。

 


接下來,佐欽仁波切就想帶著前一個靈童回佐欽寺,但這回多智欽寺不同意了,原來還有幾位高僧大德也一致認定這位靈童是多智欽的轉世,因此不能帶走的。

 


最後根據玉科夏扎瓦的打卦,和諸多高僧的認證,多智欽寺就隆重舉行了兩位多智欽仁波切的坐床大典,這也符合第一世多智欽的《義顯明鏡》的授記,一位是多智欽土登陳列華桑波,一位是多智欽仁增丹貝加參就是日洛仁波切。這位日洛仁波切是多欽哲的意和多智欽的身的雙入化身。

 


後來,日洛活佛示現過很多很多次神通,性格活躍,特別喜歡和信眾打成一片。那時候,他經常畫畫送給信眾,畫的什麼別人也看不懂,只是知道是活佛畫的,肯定有加持力,就帶回家供起來,可是幾十年後,大家才發現這些畫都是授記,說的這些信眾的未來。有些畫中的一些不幸的場面都變成了現實。這時下面某弟子插嘴:“好可怕!要是畫的未來不好怎麼辦?”上師說:“其實如果當時有人能靈機一動領悟到這可能是授記,當時去求日洛活佛,那麼這個結果就會改變,可是當時的人不知道,因為業障,所以錯過了緣起,那就沒辦法了。”

 


日洛活佛神通是很大的。當時冬天到青海湖去,那裡整體結冰了,當地土司還覺得這麼一個年紀小的活佛,可能還在修行過程中吧,也並沒有太尊重他。但是日洛活佛蠻不在乎,僅僅在湖邊唸經一個小時,青海湖就霧散化凍,接下來整個青海湖從結冰狀態變化到無冰狀態,令在場的人目瞪口呆,從未見過這樣的大神通奇蹟。最後,土司決定把青海湖周邊的部落都供養給日洛活佛了。

 


再後來文革運動到了,這之前日洛活佛就說過這樣的話:“某天我們連喝一杯茶的自由都沒有了。”當時師公(多智欽土登陳列華桑波仁波切)他們選擇遠行避難,而日洛活佛則選擇和多智欽寺的信眾留下來,共同承擔痛苦。他情深意重地說:“這是我的弟子們,他們平時供養我、追隨我,到了痛苦的時候,我應該陪他們,不放棄他們,這是我的決定!”

 


那些日子裡,日洛活佛在西寧勞改農場時還度化了一位漢人成佛。漢人不懂藏語,日洛活佛不懂漢語,但是兩人老是躲在一邊嘰嘰咕咕,不知道用什麼方式溝通的,其實日洛活佛把大圓滿龍欽心髓最高竅訣傳授給了他在這種特殊的情況下,信心造成奇蹟,該漢人兩個多月即獲得大遷轉虹身成佛,在眾目睽睽之下飛上高空示現一個大光團虹光身融入於法界,只有衣服從空中掉落下來。日洛活佛說:“度化漢人成就大圓滿虹光身成佛,我作為藏人上師是第一個,看來下一世我有度化漢人的緣分呀!”

 


後來,監獄方面趁著日洛活佛的身體不舒服治病期間,偷偷給他輸了一個回族穆斯林的血。本來也沒什麼特別,但是這時監獄裡有個特別妒嫉日洛活佛的人,他就故意告訴日洛活佛說:“呵呵,你這回輸了穆斯林的血了,活佛的血和回族的血還不是一樣,你是不是感覺身體好了嘛?!”他這樣說,用意是想破壞日洛活佛的信心。日洛活佛考慮了一下,確實這樣可能緣起不好,這個身體最好換一個再來度化眾生。晚上他就跟弟子說:“你們不用擔心了,我確實有能力隨意去任意一個淨土,你們要跟我走的話,可以一起走。”當時監獄裡七個弟子就都表示願意,於是當晚八個人在屋子角落裡一坐圍成個圈,就一起圓寂走了。

 


好了,這就是給大家說一下日洛活佛的事情,就說到這。

此時大家展示如夢方醒,還戀戀不捨地沉浸在日洛活佛的故事裡,感慨……反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igh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