畏瑜伽士--多竹千(多智欽)法王二世傳奇

 

 

 

尊者是一位禁行無畏瑜伽士,名為“無畏圓滿”。他時常和巴楚仁波切的上師多欽則耶喜多傑到山上打獵,不像一位上師,反而似獵人。

 

有次,果洛區的邵主(當地最高的官員)娶妻時,向人民抽取很高的稅賦,用來購買金銀、珊瑚、天珠等裝飾,戴在愛妻的身上。喜事當天傍晚,無畏圓滿上師現邵主的模樣,約邵主之妻穿戴各種裝飾到戶外走走,剛到門口她彷彿昏倒一般,不知發生什麼事。醒來時在一座無人的山上,身上所有的裝飾都不見了,她大聲哭喊,身旁一位喇嘛告訴她:“你告訴邵主,身上所穿戴的皆是平民百姓的稅,此罪極重,今天我奪取你的裝飾,是為了減輕你的罪業,不要懷疑他人,是我——吉美彭措(無畏圓滿)所作。”一彈指傾,妻子如作夢般回到家門口,但身上所有的裝飾都消失了。當眾人看到她時驚訝的問:“我們一直再找你,這兩三天你去什麼地方?裝飾又到哪去了?”妻子自己也一頭霧水,只回答不知道。眾人不斷問她,於是將發生的事一五一時的說出來。邵主恍然大悟,知道是多智千法王——一位連寺院的喇嘛也無法約束的瘋浪人,決定將他殺死以消心頭之恨。

 

 

邵主自己帶領眾人尋找無畏圓滿瑜伽士,後來在一座山頂上找到他。告言:“你若不歸還我的東西,今天就無法活著回去。”

 

 

瑜伽士說:“你無法殺我,因我不欠你東西。”

 

當邵主開槍射殺他時,沒有子彈;派人去抓他時,瑜伽士手結祈克印,那些人便當下昏倒;邵主親自拔劍殺他,一樣昏厥倒地。等到眾人甦醒後,仍未捨棄瞋恨心,想拿槍殺他,但身體動彈不得。於是無畏圓滿上師向眾人講述因果不虛的道理,使人們生起信心向他懺悔罪過,並互相約定:邵主從此不作此事,瑜伽士也不可宣揚,以免果洛族的邵主顏面盡失。此事直到邵主死後,幾位眷屬宣揚,才漸漸傳開。

 

 

有多位回教徒從各處蒐集藏人喜歡的珊瑚,到果洛區交易換取牛羊,再到現在的西寧,賣給屠夫。有次當他們買好牛羊,在青海省久治縣,無畏圓滿上師知道此事,於是在晚上帶領幾位喇嘛,準備救出那些可憐的眾生。喇嘛們害怕的說:“這些回教徒擁有眾多武器,我們手無寸鐵,一定會被殺死。”“只要有我無畏圓滿在就不必害怕。”

 

 

大夥到回教徒的帳棚外,無畏圓滿上師手結祈克印,當下所有的守衛和帳棚內的人都睡著了,於是他們便將牛群、羊群散佈到果洛各地放生。過了許多天,回教徒們醒來時發現牛羊不翼而飛,不知到底發生什麼事,趕緊找果洛的邵主,將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他,並要求主持公道。後來經過追查,知道是無畏圓滿上師所為,於是要求邵主依法處理。邵主說:“此事我也無能為力,若你們有辦法請自己解決,因為在果洛,唯一不須遵守法律者,就是他——無畏圓滿上師。”

 

 

於是,回教徒手持各種武器想殺害無畏圓滿上師,上師早已洞察他們的心,在自己住處備置好茶和點心,歡迎這些執迷不悟的人。當回教徒到達時,恐嚇他說:“你今天若不交還牛羊,將不會有好下場。”瑜伽士笑著告言:“用我的念珠作為賠償吧!”

 

 

“我們要木頭的念珠有何用處?這是給佛教徒的賞賜,而不是我們。”

 

瑜伽士再次問道:“確定你們不要嗎?”

 

 

“用念珠不能還債,須用一百個銀寶才能抵押。”

 

 

於是請邵主作證人,雙方簽定和解書,不可反悔。瑜伽士取下自己的念珠放在他們面前,變成一百零八個銀元寶,又說道:“你們可以用各種方式檢驗真偽,若現在承認是真的以後就不可退回,我們也互不相欠。”回教徒無話可說,用盡各種方式檢驗,和真的銀元寶無絲毫差別,但當他們帶回家時又變回念珠。回教徒認為瑜伽士用法術不公平。但無畏圓滿上師說:“不論是否用法術,你們已有承諾。況且這是自己的福德不足,也不能怪我。”

 

 

邵主也命令不可在追查,若仍不善敗罷休,以後不可在此地做生意。回教徒啞口無言,只好離去。

有些販賣海洛因生意的商人來到果洛區,無畏圓滿上師知道此事,在夜間偷走那些毒品,當商人發現時趕緊追他,但卻出現許多岔路,每一條路上都有一位瑜伽士,於是大家分開追趕,但都沒有結果。

 

 

等到要折返時才發現自己在陌生的外地,沒有認識的熟人或親戚朋友,又經過七、八天的時間才回到原處。而無畏圓滿上師卻從未離開,一直待在他們的帳棚裡。

 

這些人生氣的問:“你用什麼法術欺騙我們?”

 

 

瑜伽士回答:“我未施法。這是你們自己的慾望強盛的緣故,所以不斷追趕自己心中的魔,所見的小偷不在外界是在內心。”

 

 

“至於那些海洛因,因為是長在地上的植物,所以現在也回歸大地了。”但這些人不死心,要求歸還。最後瑜伽士又和他們簽定和解書,若歸還海洛因後不可再追查。於是他手結招請印,從地上擠出許多毒品還給商人。當他們離開時,瑜伽士又手結祈克印,這些毒品立刻變成流體,滲入地下消失無踪。商人也只好無可奈何的離開。

 

 

有些人學無畏圓滿上師的瑜伽行,認為沒有是非善惡,可以和他一樣打獵。瑜伽士知道眾生起邪見,來到他們的住處,向獵人問:“我可否借你們的槍來打獵?”他們爽快的答應。

 

 

到中午用餐時發現一頭鹿,瑜伽士詢問眾人是否可以射殺,當得到眾人答應後便開槍殺死野鹿。瑜伽士要求眾人帶回鹿肉,自己​​留下來煮飯,當獵人離開後他便偷走所有的武器。

 

 

雖然人們明明看得到死鹿,卻無法到達,直到天黑才發現自己的父母、親戚死在那裡,眾人一陣措愕,忍不住放聲大哭直到天明。隔日,那冒名的獵人出現,幫這些人的家屬修頗瓦法,後來問道:“你們昨晚知道所殺的就是親生父母嗎?”

 

 

接著告訴獵人因果不虛的道理,使眾人生起信心,發誓從今已後不再打獵,棄惡行善。當處理完遺體,下山回家時才發現父母親都在家中,依然如故,但獵人經過那深刻的體驗,知道是大圓滿的成就者無畏圓滿上師,為教化他們而示現的神通,一定要遵守諾言,不再做殘害眾生之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igh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