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七句的妙用



貢智仁波切的伏藏品《七句祈禱文修法》寫道:“如是唯一依靠此《金剛七句祈禱文》,用美妙動聽的妙音勸請、祈禱蓮師我,我一定會立即降臨予以加持,並賜予大智慧灌頂;上師、本尊、空行等三根本聖尊海,也會如雲般湧現在你面前予以加持,無有障礙地賜予共同悉地與不共同悉地。”“同時,你還會在真實覺受或夢境中見到蓮師,或者見到虹光縈繞、妙香飄逸等瑞相,還會聽到天人的法鼓聲、護法空行的妙樂音;身語意會感受到很大加持;有些根機好的人,覺性妙力可以頓時現前,獲得開悟的境界;此時八部鬼神供你驅遣,無論你說什麼,他們都唯命是從,令弘法利生的事業順利、廣大。不僅念修者自身俱足威力、很快到達持明果位、最終與蓮師成為無二,甚至凡是與念修者結緣的人都能獲得利益。”
 


以上貢智仁波切取藏的文字都是蓮師的金剛語,絕對真實無欺,全知麥彭仁波切在《七句祈禱文釋·白蓮花》中也有引用。有些道友找不到具德的上師灌頂,或者找到了,也因為各種因緣難以獲得灌頂。如果是這樣,你可以每天念誦七句祈禱文,祈求蓮師以智慧身賜與你灌頂。如果有信心,這些加持一定會得到。

蓮師親口宣說:金剛七句就是蓮師自己;它就是蓮師的威德、智慧、力量,對此毋庸置疑。只要一心祈請,蓮師當即就在心中顯現,不會有一秒鐘的延遲,因為蓮師、金剛七句和我們的心,本來不二、無有差別。此時,蓮師的威德力就是自身的威德力,而且還能召請到如海的三根本聖眾。不僅如此,由於此刻自身已經是蓮師威德的緣故,能夠役使無量的八部鬼神,在威德的攝伏下,他們完全沒有力量阻擋,也根本作不了任何障礙。
 
 

而且,當我們達到誠信蓮師與自己無二無別,毫無懷疑地至心持念的時候,祈禱者本身就是蓮師的一種化現,那麼凡是與之結緣的眾生都能得到很大的利益。因此理應生起佛慢,而不是妄自菲薄,認為自己還是業障深重等等。要知道,持受蓮師的當下,自身就是蓮師,而且以此力量能夠加持護佑一切眾生。所以,我們不要認為蓮師只是可能會出現在自己的面前,或者將來某個時間才會現前,或者所觀想的蓮師只是我們心中捏造的影像。我們必須完全相信蓮師就在我們的面前,只是因為業障的垢染,我們無法直接見到而已。
 
 

再者,也不要認為銅色吉祥山距離我們很遙遠,蓮師可能無法聽到我們的祈請。要知道蓮師具有圓滿的大悲、大智和大力,任何人對蓮師哪怕生起一個念頭的虔誠祈請,他都能立即知曉。即使在同一剎那中有無數眾生向他祈請,蓮師也能無礙了知每一位眾生是如何祈請的、誰在受苦、誰在快樂、他們修學的水平、各種念頭及他們的祈請是否發心虔誠。凡此種種,蓮師全部都了然於心,就像明鏡般能清楚地呈現所有的影像。
 
 


總之,哪裡有金剛七句,哪裡就有蓮師;哪裡有至誠的祈請,哪裡就有加持降臨。如果我們的信心和恭敬達到極致,那麼蓮師就可以一剎那間把證量傳給我們,所以,這確實是頓中之頓的無上妙道。


 
 
 

在佛法尚未傳入藏地之前,在古印度地區(現在的印度、斯里蘭卡、巴基斯坦等地),這一祈禱文就已經非常興盛,人人都喜歡念誦。後來蓮師到西藏弘揚佛法,也把此祈禱文傳授給了有緣信眾,而且將它附在幾乎所有的伏藏法里以流傳後世,利益後世無量的眾生。不管是出家人、在家人,一旦遇到違緣、障礙,或者修行不成功時,也都會合掌持誦此祈禱文。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在講解《金剛七句祈禱文》時也說了自己的一個親身經歷。在他還是孩童的時候,有一次他居住地附近的山邊著了火,火勢巨大,若不及時撲滅,就會順著草地蔓延到村落飼養牲畜的牧場。當時噶瑪巴還沒有被認證,但大家都認為他是某個祖古的轉世(俗稱活佛),所以村長就祈請他做些什麼,好讓大火不會燒到村里來。還是孩童的噶瑪巴就念了《金剛七句祈禱文》,火勢果真沒有再蔓延了。
 
 

總之,金剛七句的功德、利益、威力不可思議,於一切時處能遣除疾疫、饑饉、刀兵、戰亂、天災、凶兆、厄運,能令風調雨順、農牧豐裕、諸地吉祥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igh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